生活新聞
速報>>新發現! 桑椹、洛神花可降膽固醇、三酸肝油脂
2007年6月11日 20:59
-
桑椹洛神花,可降膽固醇三酸肝油脂。
記者何佳叡、陳政棟/台中報導
酸酸甜甜的桑椹研究發現,具有降低膽固醇、改善脂肪肝的功效!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王朝鐘實驗發現,每天如果吃上1百克的桑椹,可以降低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並且還能改善脂肪肝。
酸酸甜甜的桑椹洛神花研究發現,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多酚類黃酮素,可以有效抑制動物體內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還有脂肪肝,研究人員將桑椹萃取物放在飼料中,讓倉鼠與兔子連續食用10周,發現明顯的效果。
中山醫學大學教授王朝鐘表示:「像這種棕綠色的,就沒有這種增生,也沒有位移的現象,跟正常血管的差不多,所以很明顯的可以抑制血管的病變。」
實驗結果顯示,倉鼠在食用桑椹萃取物之後,膽固醇降低了五成,低密度膽固醇和血管阻塞情況也改善了三分之二,王朝鐘教授解釋,桑椹含有豐富的抗發炎成分,可以有效抑制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另外洛神花也有類似的功效。
王朝鐘指出,「加了洛神花的多酚,抑制它轉移到肝臟,所以它有明顯的抑制癌細胞的轉移,每天吃個一兩百克桑椹就會有這作用。」
洛神花和桑椹的萃取物,都具有抗癌保肝的效果,也和中醫的觀點不謀而合,不過中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兩種天然食材,對身體虛寒的人來說,吃太多還是會拉肚子,所以在養身保健之前,最好還是適量食用。
生活最新:
網友回應
生活最多瀏覽
-
. 邱議瑩驚傳罹癌! 醫師:卵巢癌遠比子宮頸.. (02/08 10:25)
-
. 美牛爭議/瘦肉精是啥?少吃多長肉 畜牧業.. (02/08 12:02)
-
. 叔嫂情深! 吳季剛為嫂嫂留了幾件美麗洋裝 (02/07 13:15)
-
. 幾可亂真的金磚巧克力手機 情人節禮物創意.. (02/07 15:51)
-
. 混血名模孫尤安美胸ㄉㄨㄞㄉㄨㄞ 化身法式.. (02/08 08:26)
-
. 觀察/卡豬不卡牛?美牛擋不住 技術杯葛成.. (02/07 18:52)
-
. 飄雪囉!合歡山、玉山凌晨飄雪 積雪近10公.. (02/08 10:59)
-
. 便利商店也可以訂機票 起飛前1小時就能搞定.. (02/08 08:22)
-
. 吳季剛新作全美引轟動 達吉特百貨超滿意! (02/07 09:05)
-
. 氣候變遷水庫不安全?藍綠藻毒素傷肝 環保.. (02/08 06: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