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最新新聞
- 最新新聞
(2008/07/06 12:4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豆類製品像是豆腐、豆漿,大家都知道好處多多,不過現在國外針對中老年人的最新研究卻顯示,吃過量的黃豆製品可能會提高罹患失智症風險,但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認為還是要適量的攝取。
香滑的豆腐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許多民眾都知道黃豆製品營養價值高,不過國外最新研究卻發現,吃過量的黃豆製品,可能提高老年人失智症風險,原因可能出在黃豆裡所含的大豆異黃銅,與女性荷爾蒙中雌激素類似,但國內營養師對於這項研究持保留態度。
國外這種論點,國內醫生並不是很認同。北醫營養師侯雅苓表示,「畢竟黃豆製品中的大豆異黃酮,針對女性更年期不適、預防乳癌,甚至對於男性攝護腺疾病,都有保護作用,且都有被證實」。
營養師還建議,蛋白質一天所需的量是4份,以豆腐來說,80-100克就算一份,豆干一份則是50克,豆漿一份是250cc,另外肉類及蛋也是蛋白質來源,民眾只要均衡飲食不要過量,就不必太擔心。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社團法人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11日在台南市議會召開「失智防治,走入社區」記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紅麴對健康的好處又多一椿!台大研究團隊經過動物實驗發現,紅麴裡的發酵產物,可以..
〔記者詹珝榕/編譯〕長期吸食大麻會導致大腦受損,不過,現在有動物實驗顯示,大麻化合物其實可以保護大腦..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新竹醫院神經科周秉箴醫師表示,一位90歲老先生,原本身體狀況還算不錯,生活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