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旺中購併案/中時影射「找走路工助抗爭」 黃國昌駁斥

  •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6日公布自己所側錄,電子媒體對週一立院討論旺中跨媒體整併案的新聞數目統計結果,發現無論有線、無線台的晚間新聞,竟然完全沒有報導。(記者孫偉倫攝)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26日公布自己所側錄,電子媒體對週一立院討論旺中跨媒體整併案的新聞數目統計結果,發現無論有線、無線台的晚間新聞,竟然完全沒有報導。(記者孫偉倫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報週刊》、《中國時報》與《中天新聞》報導在台北大學任教,同時為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的黃國昌在NCC審理「旺旺購併中嘉案」發起抗議集會,在集會上疑似花錢雇用走路工一事,要求黃國昌說明「錢從哪裡來」。黃國昌在台大開記者會聲明絕無此事,如果有將辭職以示負責。

黃國昌表示,自己有部分學生熱心於公領域的運動,他自己也會參與關心,但他絕對不會鼓勵學生加入自己發起的運動。

他強調,當時未看見學生,且當天他發起的活動為9點開始,他在10點20分早已離開現場,但被拍攝的現場學生是在11點左右才聚集。他對於這項指控感到遺憾,認為新聞媒體不應為利益而被濫用。

同時,記者協會發新聞稿指出,旺中媒體集團應善盡查證責任,追蹤發放走路工薪水人員的身分,而非以特稿方式直接幫黃國昌戴帽子。

據中天新聞獨家報導,228公園在中午左右,出現一群年齡相當廣泛的民眾聚集,有年輕人也有老人。而在他們散去後,一名白衣人向這群人交付走路工薪資。

關鍵字:

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推薦

NOWnews 精選

優質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