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黑色素 祕密武器就是它

▲炎炎夏日,愛美女性對抗黑斑怎麼辦\\?(圖/公關照片)
▲炎炎夏日,愛美女性對抗黑斑怎麼辦\\?(圖/公關照片)

記者曾芊華/綜合報導

面對炎炎夏日來臨,愛美女性最擔心的非曬黑莫屬,即使試過各種防曬產品,還是沒辦法白回來。而市面上有琳瑯滿目的美白商品,分為內服及外用兩種,成分主要為傳明酸、維他命C和天然草本美白配方等。赴日旅遊甚夯,知名部落客經常推薦的日本藥妝必買「美白錠」,主成分為半胱胺酸(L-Cysteine),更是暗沉肌膚的救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皮膚曝曬於陽光下,會導致體內酪胺酸酶的增加,進而增生黑色素(Eumelanin),使得膚色顯得黯淡無光,長期下來還會出現黑斑、加速肌膚老化的問題。而半胱胺酸能夠抑制酪胺酸酶的合成,達到預防皮膚曬黑的效果,因此半胱胺酸可說是人體的「超級美白劑」。

▲半胱胺酸+維生素C可預防黑色素生成,並且促進黑色素代謝排出。(圖/公關照片)

半胱胺酸為一種胺基酸,是人體代謝及合成體內重要的抗氧化劑-穀胱甘肽(Glutathione)的重要原料。同時也是啟動人體諸多酵素作用的因子之一,不僅能預防宿醉,將酒精代謝物-乙醛代謝成無害物質,還能促進皮膚代謝、增進肝臟機能與酵素賦活,抑制皮膚炎的發生。

然而,穀胱甘肽進入人體後會被消化分解,因此直接由口服用穀胱甘肽效果有限。

由此可見,半胱胺酸在人體內扮演重要角色,有著許多好處。雖然人體能夠自行合成半胱胺酸,但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飲食不正常,所以會減少半胱胺酸的生成。半胱胺酸這個成分目前在我國是以「藥品」管理,適量補充對人體有著極大幫助,而成人每日的建議劑量為240毫克。

▲皮膚代謝周期約42天。(圖/皮膚代謝示意圖/公關照片)

為了不讓美白成為惱人的課題,除了出門必備的陽傘、外套等物理性防曬用品外,也可適時使用一些保養品來提升美白效果。如市面上販售的相關藥品,主要成分為左旋半胱胺酸、維他命C與E配合製劑,可幫助水水們維持肌膚最好的狀態,並且是經由日本厚生省及台灣衛福部核准,有別於市面上效果不明的穀胱甘肽食品及不受嚴格控管的保養品,選擇安全有效的產品,輕鬆淨白肌膚不是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