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若沒有他 或許就沒有現在的林子偉

紅襪隊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紅襪隊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吳政紘

紅襪隊在今年球季6月24日把台灣小將林子偉從2A直升大聯盟,並且讓他出賽19場,這短短的23天大聯盟驚奇之旅,雖然看似渺小,但這卻是林子偉用了6年時間在小聯盟漫長等待換來,加上他過去曾數度想放棄棒球之路,最早是從國中開始,不過林子偉國中教練倪國展,還是給他機會,沒有放棄他,也是林子偉生命中的貴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倪國展身高163公分,過去是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野手,還曾是全台最矮開轟的職棒球員,拿過三壘金手套獎,而他也早就發現林子偉潛力無窮,表現不俗。

左起林志賢、林子偉的班級導師、林子偉、忠孝國中校長林重澎、副縣長葉南銘、廖俊凱、王維中、忠孝國中教練倪國展。(圖/Nownews資料照)

回憶林子偉國中時期,忠孝國中棒球隊總教練倪國展說:「他跟他哥哥(林子涵)一樣,都很安靜、內向,跟一般的原住民小朋友不同,感覺比較『閉俗』。」

不過林子偉從小展現的天賦,也讓倪國展認為,「一定要好好培養他。」

「他當時跑到一壘只要3.7秒左右,速度快,加上他是左打,更有優勢。」倪國展說。

而林子偉還曾拿下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邀請賽全壘打獎等入選多次中華隊,展現出長打與爆發力。

然而年紀還小的林子偉,卻也有受不了訓練太辛苦,甚至「逃跑」的行為。

倪國展說:「那時候是他國二升國三的暑假,他跟同學一起跑到山上,當時剛好放假,不用上學,每天主要是訓練,他可能覺得太辛苦,所以跑回去,剛好有同伴,所以才有勇氣。」

林子偉之前受訪時坦言,「當時考慮要不要回去,畢竟也離開一周,沒有訓練,也會擔心。」

「還好當時許多家長也很關心他的狀況,跑到他家裡跟他說打球不錯,希望他繼續打。」倪國展說。

不過倪國展也透露,林子偉阿公身體不好,他回到家裡也或許是擔心阿公狀況。

過了一周,林子偉真的回到學校,倪國展說:「我當時跟他說,未來路還很長,訓練當然很辛苦,所以自己要想清楚,要不要練都是看自己。」

其實倪國展也很開心林子偉終於想通了,他也趁學校要去日本比賽機會,讓林子偉也去參加,他跟哥哥林子涵也都度過了愉快的時光,後來林子偉也如願加盟名校高苑工商,並獲得出國打球的機會,或許當時若沒有他的耐心教導,就沒有現在的林子偉。

怎麼看林子偉現在的狀況?倪國展認為,「他從2A直升大聯盟,代表他本來就有能力,況且守位多,升上去也不意外,而他表現也可圈可點,回到3A也是球隊有他的安排,希望他在強度多的狀況下多磨練,他還年輕,只要保持好身體,就一定會有更多機會。」

林子偉這幾年成長,倪國展也有觀察到,他說:「他心智上已經成熟很多,心理素質也好,加上重量訓練加上去,也變得很壯。」

而林子偉爆紅的現象,也讓不少忠孝學弟更努力,希望朝著「下一個」林子偉或王維中為目標邁進,倪國展說:「希望他們都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