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短片齊聚高雄電影節 伊莎貝雨蓓打頭陣

▲伊莎貝雨蓓(中)首度主演華人導演胡偉的新作《人生若只如初見》。(圖/雄影,2017.08.31)
▲伊莎貝雨蓓(中)首度主演華人導演胡偉的新作《人生若只如初見》。(圖/雄影,2017.08.3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高雄電影節」自2011年首度舉辦國際短片競賽開始,6年來已成為亞洲最重要的國際短片競賽與交流平台。在雄影國際短片競賽即將公布入圍名單之前,搶先預告首波觀摩短片「星光首映:短片特別企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特別企劃,由全世界最會演戲的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打頭陣,她在金馬獎最佳短片《酥油燈》導演胡偉的新作《人生若只如初見》,扮演一名中國女孩的法國養母,中國影后耐恩則扮演生母,兩大影后同台競技,詮釋中國一胎化政策所導致的離散悲歌。

在這個星光熠熠的特別企劃中,還有獲獎無數的日本短片,包括岩井俊二少女風與爆裂影像風格跳躍的《金魚亂倒少女日記》,以及台灣少見的科幻題材短片,由氣質女星林涵主演的《盧克萊修計畫》。

高雄電影節今年更推出,與亞洲最大短片節合作之「放浪新世代X東京短片節」特別企劃,裡面最受矚目的,就屬坎城名導《萌之朱雀》河瀨直美,和鬼才演員山田孝之所合作的《青春平行戀曲》。山田孝之在片中,回到過去譜出微酸的學生時代戀曲,泛黃的紙本情書,懷抱著對初戀情人遺憾,說不出口的揪心遺憾。

▲山田孝之(右)主演的《青春平行戀曲》。(圖/雄影,2017.08.31)

高雄電影節將於10/20(五)至11/5(日),在高雄市圖書館總館、MLD台鋁、高雄市電影館、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