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科大「生態旅遊系」 迎新活動產學合作現專業

▲一系列的新生迎新活動有騎鐵馬上山、咖啡杯測、披薩DIY、攀樹等精彩節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02)
▲一系列的新生迎新活動有騎鐵馬上山、咖啡杯測、披薩DIY、攀樹等精彩節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是全台灣唯一強調生態旅遊的系科,一系列的新生迎新活動也很生態,舉辦師生騎鐵馬上山、咖啡杯測、披薩DIY、攀樹,終於領到迎新體驗活動的結業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一連串的活動,其實是結合了該系教師專長、校園自治組織、學生領騎與攀樹專業技能、產學合作廠商、特色社區等,具體而微地把大學四年要學的主要專長融入迎新活動。一位大四的短期交換學生興奮地說,這是她讀大學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含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主任吳世卿表示,近年來大眾旅遊方式大退潮,揭露了小眾主題旅遊這塊瑰寶。台灣的學子真的很幸運,可以在地學習生態旅遊知能,帶領遊客在生態島上,欣賞、了解全球6大氣候帶、5大地形、南島語系的語言文化等。也就是學生可以在台灣賺外匯,同時做全球生態保育。

今(106)年新生註冊率成長了16.7%,表示學子以行動肯定了該系幾年來的堅持。另外,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在適應千變萬化的教育環境過程中,演化出以觀光為主的大學部、以環境管理為重的研究所,是全國唯一兼具觀光與環境管理的單一系所,與觀光工廠有異曲同工之妙,貼近產業思維,也讓觀光系科的畢業生,有一站滿足求學過程的好選擇。

大一新生導師張天祥表示,今年新生相當給力,幾乎全員到齊並熱心參與,部份活動不能參加的同學也會事先請假。一路上自行車領騎學長姐用心控制車速、交通、補給等,沒有讓學弟妹累到;攀樹小隊每條主繩至少都爬了3次,雖然很累,但看到學弟妹賣力的表現,都感到很欣慰,並向老師推薦具潛力的新生。

▲來到活動結尾,終於領到迎新體驗活動的結業證書。(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7.10.02)

整體而言,新生見識到學長姊的專業能力與敬業精神,對該系「培育特色導遊領隊人才」的願景,有更具體的認識,也對自己將來的學習與職涯發展方向更添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