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兼投資 雄安新區遊客增一倍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5日電)做為疏散北京首都部分功能的河北省「雄安新區」在宣布成立開始,就湧進不少投資熱錢。今年的中國大陸國慶十一長假,雄安新區遊客較往年增加一倍,不少遊客也在觀察當地的投資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今年4月宣布成立的雄安新區,雖然還在規劃建設中,但部分區域至今房租已比去年同期上漲了4倍。官方近來出手干預,表示將增加房屋租賃市場供給,並嚴打囤房炒作行為。

河北日報報導,10月1日,雄安新區設立正好半年,當地拉船的朱安良表示,今年十一黃金周前兩天,外地遊客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多。

來自河北省以外地區的遊客大幅增加。來自澳門的瞿姓男子與朋友專程到雄安新區旅遊,他說,「我來看看雄安新區的文化演出市場,如果有機會將在這裡投資。」

白洋淀荷花大觀園景區副總經理馬賀朋介紹,10月1日當天,遊客除了來自北京、天津、石家莊等周邊城市以外,還吸引了更遠地方的客人。荷花大觀園10月1日共接待遊客約4000人,10月2日近萬人,其中近3成為京津冀以外的客人。

報導說,十一長假期間,雄安新區的紅色文化遊與民俗旅遊也很受歡迎。

雄安新區位於河北省保定市,由雄縣、容城縣、安新縣及周邊部分地區組成,是首個由中共中央、大陸國務院印發通知成立的國家級新區,通知中表示雄安「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主要任務是成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10610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