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警犬隊生力軍 拉拉惹人愛

▲拉拉惹人愛秀萌樣。(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3)
▲拉拉惹人愛秀萌樣。(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3)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今年4月成立警犬隊,其中重要關鍵角色執勤犬,警察局煞費苦心透過各種管道取得幼犬加以培訓,近日又有熱心民眾捐贈拉不拉多幼犬2隻,犬舍內顯得更熱鬧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犬隊表示,訓練犬隻成執勤犬須耗費年餘,且成功比例不高,須廣收幼犬加以訓練,除保三總隊贈給警察局緝毒犬拉不拉多歐弟1隻,供執勤緝毒使用,仍透過各種管道尋覓適當幼犬訓練,迄今已取得德國狼犬2隻、比利時狼犬1隻、米格魯3隻、邊境牧羊犬1隻,共7隻幼犬。可惜尚無個性溫馴的拉不拉多幼犬,經多方探尋與接觸,終於獲得台北市黃小姐同意捐贈拉不拉多幼犬2隻。

警察局指出,本周2隻拉拉幼犬從台北市運返澎湖,才在台北機場搭機就曝光,沒想到機場內乘客驚呼連連,許多乘客喊著「純潔、純潔」,原來電視上某衛生紙品牌廣告主角,就是拉不拉多幼犬,萌呆的樣子讓許多人拿起手機拍個不停。

初來乍到的拉拉幼犬,公母各1隻是同1胎,兄妹倆只有1個月大,對不熟悉的環境,更顯得羞澀,模樣讓人疼愛。據了解,拉不拉多是一種中大型犬類,天生個性溫和、活潑、沒有攻擊性且智能高,是適合被選作導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種,目前在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服勤的歐弟,即是一隻品種純正的拉不拉多犬,平日溫馴、聰明、服從的特性,受到警犬隊同仁的喜愛。警犬隊表示,會好好照顧這2隻幼犬,開發其工作能力,投入本縣緝毒偵檢打擊不法行列。

▲2隻拉拉幼犬從台北市運返回來澎湖。(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1 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