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盃/賽德克族堂兄弟檔 為圓棒球夢離鄉55公里

▲彰化東山國小翁毅安\\(左\\)、翁宥喆(圖/鍾東穎攝, 2017.11.27)
▲彰化東山國小翁毅安\\(左\\)、翁宥喆(圖/鍾東穎攝, 2017.11.27)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為了打棒球8歲就決定離開家裡跨縣市讀書,從南投埔里搬到55公里外的彰化員林,東山國小今天擔任1、2棒的堂兄弟檔翁毅安、翁宥喆為了最愛的棒球不怕辛苦,開始了住校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次拿下卦山盃總冠軍的東山國小,此次參加第五屆徐生明盃闖進8強,最終並列第五名,東山總教練許几仁表示,擔任前2棒的翁毅安、翁宥喆,「破壞性很好,觀念及頭腦都很清楚,是很棒的開路先鋒。」

翁毅安、翁宥喆兩人是堂兄弟相差不到一歲,同為小學六年級,來自南投埔里是賽德克族,因為喜歡棒球,所以跟隨著曾是威廉波特少棒成員,就讀高一的哥哥來到東山國小讀書。

今天堂兄弟檔合力打下5支安打,年紀稍長的哥哥翁宥喆今天第二場比賽對上傳統勁旅龜山國小,敲出2安獲得1次四壞球保送,表現較為穩定,2人除了野手身份也能上場擔任投手,不過2人異口同聲的說,比起投球更喜歡打擊。

「因為看職棒而喜歡上棒球」,2人從小三開始打棒球,現在已是六年級了,感情很好的翁宥喆、翁毅安雖然是不同隊的球迷,但沒有因此吵架過,最愛中信兄弟張志豪和Lamigo桃猿「大王」王柏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