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打擊發揮不佳影響投球 曾聖安問題在心態

▲花蓮縣藍隊對上新竹縣隊。(圖/黃建霖攝影)
▲花蓮縣藍隊對上新竹縣隊。(圖/黃建霖攝影)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預賽的最後一場賽事,由花蓮縣藍隊對上新竹縣隊,雙方在這一場比賽展開一場你來我往的打擊大戰,一路領先的花蓮藍在最後一個半局險些翻盤,不過所幸最終後援投手曾聖安還是穩定下來、幫助球隊以12:11一分之差險勝,順利搶下了12強複賽的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6局上結束時,花蓮藍隊還以12:8領先4分,不過新竹縣隊並沒有就此放棄,靠著單局3次保送和3支安打,一口氣追回了3分,眼看就要上演翻盤的戲碼,所幸曾聖安此時及時回穩,才有驚無險的保住了球隊的晉級機會。

賽後總教練吳家榮指出,其實這一場比賽早該贏的,只是球隊守備失誤太多,才會讓對方有機可趁。而對於曾聖安的表現,吳佳榮認為最近打擊的低潮也連帶影響到了他的投球內容,個人的情緒控管沒有做好。

今年就讀太巴塱國小的曾聖安,身材不錯、又有速度,被認為是有全壘打能力的選手,這一次被教練安排在第一棒,希望能用他的打擊實力為球隊建功,不過他前幾場發揮得並不好,心態上也因此受到影響。

「小朋友情緒轉變很快,一個失誤就會受到影響。」吳佳榮說這一場比賽打得相當接近,因此自己也一直鼓勵選手,告訴他們「比賽還沒結束」,不要擺出臭臉,繼續努力拚戰。最終也得到了選手們也找調整了心態,守住了最後的勝利。

▲花蓮縣藍隊。(圖/黃建霖攝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