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美食示範 鄭文燦偕千人踩酸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2017桃園市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與市民一起學習製作客家美食,也期盼透過活動為客家美食傳承做示範,讓客家酸菜可以像韓國泡菜銷售全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平鎮區農會今天以「百年醃缸味,千人共流傳」為主題,舉辦千人踩客家酸菜體驗活動,透過老中青三代共同參與,看見客家酸菜如何製作,傳承百年客家美食,也是桃園從「農場到餐桌」的食農教育。預計明年舉辦客家酸菜美食大會,讓各界看見傳統美食文化。

鄭文燦指出,客家傳統食材中的雪裡紅、酸菜、梅乾菜、福菜、鹹菜等,都是由芥菜醃製而來,天然發酵後具有乳酸菌、纖維質、蛋白質等高營養價值,千變萬化的製作類型,彰顯了客家人「愛物惜物」、「就地取材」的傳統,也是客家生活智慧。

鄭文燦表示,自己從小看著客家祖母製作酸菜,這次千人踩客家酸菜活動是最好的食農教育,讓小朋友經由食材製作過程,將客家文化、生活智慧融入教育,未來也要請教育局研議將客家酸菜納入「天天安心食材」計畫,讓青農生產的傳統美食也能供應學校。1061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