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員提規畫旅遊行程 呼籲國軍設施不要影響地方發展

▲台中市議會13日總質詢,民進黨團議員為了地方觀光發展,呼籲國軍設施不要影響地方建設及觀光發展。(圖/記者陳應交攝 , 2017.12.13)
▲台中市議會13日總質詢,民進黨團議員為了地方觀光發展,呼籲國軍設施不要影響地方建設及觀光發展。(圖/記者陳應交攝 , 2017.12.13)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大肚山環區擁有台灣平埔族遺址及優美的碧綠風景;台中市議員劉淑蘭、賴佳微、楊典忠、鄭功進、李天生,為強化旅遊景點提升觀光產業發展,13日於議會總質詢,共同提議市府相關單位應規畫以高鐵烏日站為起點的大肚山環區旅遊健康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淑蘭表示,為落實地方產業經濟發展暨宣揚大肚山環區風景及人文古蹟的特色及美麗,盼能以高鐵烏日站為起點鼓勵國人來台中旅遊。行程則包含筏子溪溪流生態景點、彩虹村眷村特色、成功嶺軍事巡禮、望高寮碉堡戰地體驗、清新溫泉飯店湧泉湯浴、萬里長城登山健康步道、台中都會公園芬多精綠療等行程。

劉淑蘭針對經文化資產處評列為文化建築的望高寮公園內三座碉堡業、全球知名的軍事教育訓練基地成功嶺營區,企盼國防部能善與市府溝通適切開放民眾使用,讓國人親近國防、體驗軍事進而宣導全民國防精神、號召有為青年加入國軍。她說,國防部不能老是墨守成規、閉門造車不與地方溝通,嚴格的軍事區域管制行為,已影響地方發展,甚至造成民怨。「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唯有良好溝通順應民意讓民眾認識國防、認識國軍、順而達到全民支持國軍之目標,

會中劉淑蘭強調,「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照顧地方、關心地方是個人從政以來的一直不會忘掉的基本方針,成功嶺基地環區以往遭受軍事區域管制規定限制下,歷年來是地方的痛處影響地方建設發展甚鉅,如何將民怨轉換成支持國防的動力,這一切唯有靠智慧靠協調。今剴切建議「軍、民」雙方共同努力,將成功嶺及望高寮朝觀光旅遊發展為願景,將好山、好水、好景點留在台中,將遊客吸引來台中更可以讓全世界認識成功嶺,讓退伍人士可以緬懷在營生活點滴,笑談過去受訓期間的酸甜苦辣讓民眾體驗戰地風情與碉堡景色,最後遠景則建設以平埔族大肚王國為基礎的台灣在地文化民族園區,發展怕瀑拉族文化弘揚台中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