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老人照顧成果展 朱立倫頒感謝狀呼籲重視長者健康

▲新北市政府今(14)日舉辦「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14)
▲新北市政府今(14)日舉辦「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14)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今(14)日舉辦「原住民老人照顧服務年度成果展」,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感謝狀,表揚長期投入關懷原住民長者的志工;同時呼籲大家「當我們老在一起、用愛心關懷長者」,重視原住民長者的健康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說,因應高齡的社會來臨及社會結構改變,過去居住在部落相互照顧的原住民長者,在現代化都會型的社會,需要更多的關懷與陪伴;感謝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的照護服務員及志工,無論在部落或社區長期的奉獻照護及關懷長者。

朱立倫與新北市最高齡的原住民人瑞張查某阿嬤,共同為現場12月出生的長者慶生;朱立倫表示,張阿嬤已經高齡102歲,在日間關懷站照服員及志工的照顧下,仍相當健康,期許所有長者都能越活、越健康快樂。

原民局指出,今年的成果展除靜態展覽外,特別舉辦健康操競賽,讓原住民長輩可在競賽中發揮動能、秀出自己及展現健康;此外,活動現場也設置眼睛義檢專區,為長者進行視力篩檢、關心眼睛狀況,藉由篩檢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新北市自100年起結合原住民族團體發揮自主參與的精神,於各區逐年設置原住民老人關懷服務據點,就近照顧與服務原住民長者,迄今已設置15站都會區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及烏來原住民部落文化健康站;不僅提供關懷訪視、共餐或送餐服務,也讓擁有相同語言及生活模式的長者相互交流,延續原住民族傳統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