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棒球/曹豐懷第一次上場就扛先發 振總:球速快

▲美和高中右投手曹豐懷。(圖/鍾東穎攝 , 2017.01.07)
▲美和高中右投手曹豐懷。(圖/鍾東穎攝 , 2017.01.07)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美和高中今(7)日以12:2扣倒中道中學,高中木棒聯賽取得三連勝率先晉級24強,美和先發投手曹豐懷失2分靠著隊友火力支援脫離敗投,儘管投球內容不佳,但總教練「振總」 陳瑞振認為這名投手資質不錯,且球速是隊上最快,是名可造之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二的曹豐懷今天擔綱先發重責,首局就遭遇亂流,送出4保送,僅解決2個人就被換下場,失掉2分為自責分。三局靠著隊友4支安打攻下追平及超前分脫離敗投。比賽結束他還向隊友說,「謝謝。」

曹豐懷前兩役都沒上場,聯賽第一次上場就擔任先發投手,他透露賽前教練告訴他,跟著捕手的帶領穩穩投就好,但上場時想太多,太急著想要解決打者,反而投不進好球帶。

振總認為隊中8、9名投手實力平均,而曹豐懷條件不錯,球速可以說是全隊最快,只是對比賽陌生,需要多磨練、調整動作。曹豐懷曾進入U15世界盃中華培訓隊,但未入選正式國手名單。

曹豐懷小時候看見電視轉播中華隊的比賽,「感覺很帥氣」因此愛上棒球。對於選擇走上棒球之路,直說「既然選了就要拚到底。」而曹豐懷也知道自己的優勢在於球速,但控球是需要強化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