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隊史首冠只差一步 龍安教頭:明年再來

▲龍安國小在決賽飲恨。(圖/學生棒聯提供)
▲龍安國小在決賽飲恨。(圖/學生棒聯提供)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雖然在冠軍戰功虧一簣、敗給實力堅強的中正國小,無緣拿下隊史首冠,但來自桃園市的龍安國小今(6)日的表現無疑已經獲得外界的肯定。賽後總教練陳晉銘勉勵選手,「雖然沒能一步登天,但留著遺憾明年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龍安國小從3年前在鄧新翰、力良順等年輕教練的帶領下,球隊實力一年比一年更好,今年更是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殺進到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決賽,並且在前4局都取得領先,直到在先發投手宋昇樺氣力放盡,才被對手單局打下5分逆轉。

談到當時的調度,鄧新翰表示因為宋昇樺在禮拜日才對「衛冕軍」講美投了90球,這種疲勞在短時間內可能無法迅速恢復,因此今天投到第5局時,雖然他只用60球,但還是決定在他投出保送後換投。

面對冠軍賽電視直播的高張力,就連經驗豐富的中正國小都坦言選手剛上場時有點緊張,但龍安今天一開賽反而士氣高昂,連續幾支安打讓現場加油團氣氛嗨到最高點。對此,鄧新翰說自己賽前將球員們帶到外野信心喊話,這些球員是他上任後第一批從4年級帶到畢業的選手,因此彼此之間的連結很強,他告訴選手大家一起努力打好這一場比賽,然後堅持到最後一顆球,成績是其次。

而此役龍安的選手們也的確將國小生涯所學完全發揮出來,透過昨天研究錄像掌握中正打者球的落點,他們在一開始利用守備佈下天羅地網;打擊上也提前準備、確實去擊中球,而不是揮大棒。雖然結局並不完美,但就如教練團所說,已經用盡全力。

鄧新翰最後感性的表示,感謝這一批球員的努力,讓他今年的夏天變得特別不一樣。而龍安因為已經打進8強,明年將會可保送進全國賽,而他們5年級的球員實力也相當不錯,包括今年就已經扛下第3棒的簡丞均,因此並不擔心銜接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