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通關盃綜合球賽盛大開幕 逾500人參加賽事

▲超過5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前來參賽。(圖/記者鄭志宏攝)
▲超過5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前來參賽。(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八通關盃綜合球類錦標賽於今日(8/18)盛大舉辦開幕式,花蓮縣政府、卓溪鄉公所及徐榛蔚立委服務處也特別派人前往現場以行動支持八通關盃綜合球類錦標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里鎮體育會多年來積極舉辦各項球類賽程,希望可以培養出具潛力的選手,現在已經成為了每年玉里鎮的重要賽事,也是運動選手培訓的前哨站,潘富民理事長表示,每一年都會向花蓮縣政府、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及卓溪鄉公所爭取經費所舉辦,除了維護玉里多年來的運動風氣外,更在各項賽事中找到具備潛力的選手,未來可以代表花蓮、代表國家出賽。

開幕式由街頭靈魂舞蹈教室的年輕舞者們熱力開場,傳統原住民舞蹈與街舞的結合,象徵選手們的充沛活力,一同為選手加油。現場共有500多位選手熱情參與,現場相當熱鬧。潘富民表示,今年有軟式網球、硬式網球、籃球、棒球、桌球及壘球六個單項競賽,也號召了全台各地的選手前來玉里互相交流,藉以提升在地經濟。

八通關古道,建於1875年,是台灣清治時期所建橫貫台灣本島東西部的三條道路之一,也是目前僅存的一條。西起林杞埔(南投縣竹山鎮),東至璞石閣(花蓮縣玉里鎮),全長約152公里。每年的綜合球類錦標賽都會帶動南區的經濟發展,來自全省各地的球友在球賽的空檔可至赤柯山及六十石山觀賞金針花,而現正值原住民豐年祭慶典期間,除可體驗原住民的傳統文化外,也可品嚐玉里美食,玉里麵、燒仙草、臭豆腐。

▲每年一度的八通關盃今正式開幕,潘富民宣佈比賽開打。(圖/記者鄭志宏攝)

▲開幕式的熱歌勁舞,帶動全場氣氛。(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