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拚三連霸 總教練黃萬隆向金州勇士學習

▲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圖/陳明安攝 ,2018.03.11)
▲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圖/陳明安攝 ,2018.03.11)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男子組16強預賽將於20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戰,「綠色神盾」松山高中今年要力拚隊史第2度三連霸,總教練黃萬隆透露,最近都在看NBA勇士隊比賽影片,希望打造更有節奏、耐心的團隊籃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山在2009-2011年締造HBL史無前例三連霸,去年在台北小巨蛋再度寫下2連霸,今年不僅要再次挑戰3連霸,更要力拚隊史第7冠,追平南山高中最多冠紀錄。

黃萬隆表示休賽季的歐洲移訓受益良多,「歐洲球風對亞洲人比較陌生,我們打快、急躁,他們多流動、有耐心,有節奏。新賽季新目標,我們 要詮釋團隊籃球。」

對於松山長人林正畢業後,陣型如何變化,黃萬隆表示,最近看很多勇士比賽,學習團隊作戰甚至是勇士的小5陣容,「今年目標當然是冠軍,但我更期待球員提升自己。」並點名幾位高三主力,把自己準備好,享受最後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