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明盃/美濃首屆球員大放異彩 全靠徐總慧眼

美濃國小(圖/劉祐廷攝)
美濃國小(圖/劉祐廷攝)

記者劉祐廷 / 高雄報導

徐生明盃國際少棒錦標賽已經舉辦第六屆,在前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生前的努力之下,美濃國小復辦的棒球隊,也已經成軍七年多,其中首屆隊員不少人都在青棒發光發熱,校長楊瑞霞表示,這都要感謝徐總當年慧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瑞霞說:「當初徐總挑的球員很多都還在打,他當年只是簡單摸一摸,看看小腿就找他們進來,沒想到現在高中都長到170幾、180公分。之前普門鋁棒組拿冠軍,裡面3個主將就是來自美濃國小。」

校長所說的,分別為普門中學的鍾昀臻、傅碩章和劉貴元。她指出,當年鍾昀臻轉學到美濃,看起來圓滾滾的,也不太說話,沒想到之後能長到180公分。

去年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普門中學能擊敗穀保家商拿下冠軍,鍾昀臻功不可沒,還拿下大會最佳投手以及最有價值球員。

至於當年另一名成員李昌洲,曾經入選U12、U15國家隊,目前就讀高苑工商棒球隊。而當年備受矚目、同樣入選U12國家隊的楊鈞,則是考上高雄中學,參與球隊棒壘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