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溫昇豪經歷喪子之痛 看初剪帶「忍不住哭了」

▲溫昇豪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3.04)
▲溫昇豪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3.04)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公視、CATCHPLAY、HBO Asia《我們與惡的距離》由溫昇豪與賈靜雯飾演一對夫妻,因兒子遇上了「無差別殺人」事件後,導致兩人關係開始產生改變。戲外相當疼愛女兒的溫昇豪,對於失去小孩這件事,坦言連想都不敢想,也透露看初剪帶時,忍不住哭了,顯見身為父親對於孩子的疼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昇豪透露《與惡》的劇本,是近幾年來最好的劇本之一,他說平常不會一次把劇本看完,主要都是看自己的部分,但劇情太過精彩,一口氣就看完。由於劇中在家庭、媒體生態有許多著墨,身為父親、也當過媒體的他,坦言很了解媒體的「必要之惡」,但也認為寫新聞時,心中要有一把尺,才不會愧對良心。

▲溫昇豪、賈靜雯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圖/公視提供)

▲溫昇豪與賈靜雯演出夫妻。(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3.04)

他與賈靜雯在5年前演出過情侶,因此兩人交情不錯,至於會不會在片場嬉鬧?溫昇豪說,因為拍攝氣氛很嚴肅,所以大家都會盡量維持著情緒,只是下戲時,他看見工作人員很緊繃,會適時搞笑,讓眾人放鬆心情。事實上,溫昇豪為了演出此角色,還刻意蓄鬍、瘦了2公斤,只為了呈現憔悴模樣,相當敬業。

▲賈靜雯、溫昇豪在劇中婚姻關係將破裂。(圖/公視提供)

溫昇豪也說,劇中有一場他與賈靜雯,以及演出加害者父母的檢場、謝瓊煖坐下來談和解的戲碼,即便他內心了解對方的感受,也做不到原諒,甚至對方父母向他下跪時,都很想扶他們起來,嘆說:「理智上面很想原諒,感性上面無法原諒。」此外,溫昇豪對於家暴事件頻傳,也頗為憤慨,認為男人若只會回家欺負妻小,根本就是「龜孫子、臭俗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