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沛慈《與惡》被嫌飄嬸味 林哲熹讀本入戲嚇到她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大受好評,其中演出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林哲熹,與劇中姊姊曾沛慈互相角力的演出,讓網友為之讚嘆。今(3)日兩人現身受訪時,林哲熹也透露,開拍前先去康復之家、療養院實習超過一個月,十分敬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沛慈透露,第一次讀本時,林哲熹就非常進入狀況,讓她一度想說:「這個人怎麼了嗎?還好嗎?」結果之後收到林哲熹「想跟她聊聊」的訊息,才發現林哲熹是一個超有魅力的大男孩。林哲熹也說,當時在讀本,就發覺曾沛慈非常緊張,因此私下約她聊聊,是希望建立姊弟談話的熟悉感。

曾沛慈出席《我們與惡的距離》媒體聯訪茶敘。(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4.03) ▲曾沛慈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4.03)

林哲熹透露,當時有與一位罹患「思覺失調症」的人聊天,對方甚至可以清楚告訴他,發病時,內心會有一艘船出現,甚至還講得出型號,也能表達出吃藥的感受,讓林哲熹深深覺得,其實精神病患者,與外界的理解非常不同,「他們吃藥後,像是一滴水滴到水盆裡,雖然有感受到,但是沒辦法做出反應」,也說其實吃藥只是控制不要發病,並不能真正好起來。

林哲熹出席《我們與惡的距離》媒體聯訪茶敘。(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4.03) ▲林哲熹演出《我們與惡的距離》。(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4.03)

劇中,曾沛慈演出正能量的姊姊,面對弟弟的病情,仍然打起精神面對,她笑說播出後,看到網友說:「曾沛慈飄出嬸味。」讓她傻眼地說:「我哪有?」但也安慰自己,「可能他(網友)有抓到我姊代母職的部分,就算了。」曾沛慈也說,林哲熹真的演得太傳神,讓她不小心很入戲,會哭到無法自己,也說演出該角色後,對於賣玉蘭花的人,都會直接幫忙,表示:「不想再猶豫了。」

曾沛慈、林哲熹出席《我們與惡的距離》媒體聯訪茶敘。(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4.03) ▲曾沛慈、林哲熹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演出姊弟。(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