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台銘另提國防靠科技 進入無人式作戰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28)日來到台中參加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會員大會,郭台銘上台致詞表示,不太習慣參加政治場合,給他時間一定會慢慢習慣,許多朋友叫他要接地氣,而鄉鎮市是最核心的單位,整個中華民國競爭的關鍵所在,所以他決定來此接地氣。另外,日前郭台銘講出「國防靠和平」說法遭批評,他表示,遭到曲解,不是完全不買武器,國家沒有自衛的能力,而是應將錢花在刀口上,發展高科技的武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會員大會,郭台銘除了致詞,應邀為鄉鎮市長聯合促進會頒發榮譽委員證書,並與榮譽委員合影。頒發證書過程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抵達會場,原本坐在台下的她,禁不住主持人一再邀請而上台致詞,形成與郭台銘同台的畫面。

至於遭到曲解的「國防靠和平」,郭台銘指出,沒有家長願意把子女送上戰場,未來應發展高科技武器及AI,而武器靠科技,國防要和平也要靠科技,以和平作為後盾,應該把省下的錢到全世界發展科技。

▲台中市長盧秀燕抵達會場,主持人一再邀請而上台致詞,形成與郭台銘同台的畫面。(圖/柳榮俊攝2019.4.28)

他認為,不要買防禦性的設備,應該買能偵防、具AI功能的武器,挑選應該要用的、真正有用的防禦性的武器,未來武器已經進展到無人武器,像無人機、無人船,甚至進入到無人式作戰。

對於,昨(27)日總統蔡英文參加反核遊行對抗公投,郭台銘表示,他看了以後腦筋錯亂,到底民進黨是在朝還是在野,看來比較習慣在野,街頭對抗公投是很奇怪的議題,就讓他們繼續在野。

盧秀燕表示,去年台中市長選舉時,她就參加會員大會,因為很多鄉鎮市長幫忙拉票,她才順利當選。「選市長要來,選總統也要來」,這裡若拜託得到,就當選一半,她是最好的例子,聰明的人都會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