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從不被看好到變火球男 劉致榮:我差點去搖飲料

中華隊亞錦賽劉致榮(圖/Capture@ 蓋艾傳媒提供)
中華隊亞錦賽劉致榮(圖/Capture@ 蓋艾傳媒提供)

記者吳政紘 / 桃園報導

12強中華隊中,目前就讀文化大學大三的好手劉致榮最受注目,被問到自己是如何擁有158公里「火球」的實力,劉致榮卻笑說:「我差點跑去搖飲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畢業最快球速才129公里,每次比賽教練填先發名單,到7、8、9棒才填到我。」劉致榮說。

身高170公分的劉致榮,是台東出身球員,不過小時候就在台南打球,國中球速甚至不到130公里,當時主要是守二遊,不過就讀鶯歌工商後,他透過王傳家等教練幫助下,練就他「天身神力」,身高也抽高到180公分。

原本劉致榮可能有機會去名校南英商工,但是他說,「如果我到南英,現在可能不會在這裡,因為好手太多,我可能已經沒球打,在搖飲料了吧。」

劉致榮認為當初王傳家一席話對他影響很深,「寧願到有機會上場的球隊,才會被看到。」而他也說:「王教練可以說是我的父親。」

王傳家照顧劉致榮就像兒子,也給他許多鼓勵,劉致榮一開始手肘不適,動手術清除骨刺,也努力復健,之後擔任投手就飆破140公里,還入選亞青賽與世青賽中華隊。

就連當初劉致榮要去文化大學,也是王傳家建議,當時雖然有球隊要簽他,他也婉拒,而今年他在亞錦賽冠軍戰對日本一戰成名後,紅襪隊端出75萬高簽約金給他,他也真的如願以償。

劉致榮笑說:「可能一直以來都是職業教練給我職業訓練,還有讓我進入職業的機會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