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重啟核四 韓國瑜:技術突破 核廢料有機會再利用

▲韓國瑜表示,核廢料處理技術進步,未來能再用來當燃料。(圖為台電核一廠/台電提供)
▲韓國瑜表示,核廢料處理技術進步,未來能再用來當燃料。(圖為台電核一廠/台電提供)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3)日舉辦「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記者會,在會中韓國瑜重申若他當選總統,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兩大前提下,他會願意重啟核四。席間有媒體問他如何處理核廢料問題,韓國瑜表示他接觸了一些美國的專家,了解到核廢料處理技術突破,未來有機會再轉化成為燃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指出,台灣不是第一個使用核電的國家、也不是使用最多的國家,整個東亞從日本、南韓、到中國大陸沿海各省,目前有500座核電廠。他接觸了一些美國的專家,「 台灣旁邊都是核電廠,大家不了解、視而未見,(核廢料)就算核電廠不用還是要處理,核廢處理再利用,政府會面對,讓台灣人安心,會尊重專業。」

前總統馬英九強調,當初要興建核四時,曾在貢寮挖山洞,裡面可囤放高階核廢料2萬桶、保存40年,且目前僅用了其中的5%,這些核廢料未來在技術突破後有望再拿來發電,「英國日本好幾個國家都再討論再處理技術,這不是問題。」

此外馬英九強調,全世界目前都在興建核電廠,核廢料再利用已成為趨勢,反核人士即便不了解,也要知道新的潮流怎麼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