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王遭中方解約 小英讚台自由「總統也可撩」

▲波特王撩總統蔡英文,卻因影片中稱蔡英文總統被中方解約。(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波特王撩總統蔡英文,卻因影片中稱蔡英文總統被中方解約。(圖/翻攝自波特王YouTube)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網紅「波特王」因為日前發佈了一則蔡英文到他們公司參訪的拍影片,影片中波特王不斷撩蔡英文,讓網友看了都好心動;不過,波特王的影片上傳微博後,卻因影片中稱蔡英文「總統」遭中方要求刪除影片、甚至提出解約要求。波特王昨(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大不了不賺你們的錢」被讚爆,蔡英文也在今天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對於波特王的事件感到非常遺憾,她到高雄了解台灣新媒體的公司在高雄發展情況,也了解年輕人從事影像創作的情形,這件事情對台灣社會難以接受,這是自由民主社會大家可以自由創作,稱台灣總統也是自然平常的事情,甚至「總統也可以撩一下」,如果總統在影片不可以撩一下,是自由民主很大的違背。

波特王遭中方要求刪影片、解約的事件後,韓國瑜便跳出來譴責中方廠商。對此,蔡英文認為,這段時間累積了很多事件,「在中國確實沒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蔡英文也強調,只有確保民主國家安全,才有確保經濟跟創作的自由,珍惜自由民主,這是經濟跟創作最重要的條件。不過有媒體追問:「會不會覺得韓國瑜這次的聲援很反常?」蔡英文則說:「嗯......去問他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