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落的2015 竟是78年來最難獲利的一年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這一年,獲利真是難上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CNBC分析報導,興業銀行的數據顯示,2015年表現最佳的資產,當屬股市,獲利雖僅區區2%(包含股利),卻仍超越了長短期債券與各種商品。這微幅的獲利,讓2015年成了自1937年以來,最難獲得報酬率的一年。1937年,3個月期短期公債報酬率雖僅0.3%,卻打敗了所有各類資產。

興業銀行策略師麥當勞(Larry McDonald)說,各類資產表現全面落後,是大型基金經理人今年表現如此不堪的一項重要理由。對避險基金而言,2015年尤其惱人。根據避險基金研究機構指出,他們的資產今年平均下跌約4%。

「今年是通殺的一年,」麥當勞說。「如巴菲特等的傳奇人物,今年全都流年不利。」

著名投資人巴菲特迎來了自2008年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年,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股價下跌了11%。Pershing Square資本公司創辦人艾克曼(Bill Ackman)在12月給投資人的公開信中說,2015年可能是該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來,最為艱困的一年。

麥當勞指出,在其他艱困的年度中,投資人往往在某種重要的資產中,獲利良多。

「2008年是股市悲慘的一年,但政府公債卻大漲22%。然而今年,沒有一種重要資產度過一個好年,各市場全面挫跌,」他於週三在CNBC電視台說。

相形之下,今年美國30年公債報酬率為-2%,三個月期債券報酬率為0.11%,CRB商品指數則大跌逾23%。

2015年已近尾聲,S&P 500週三收低,今年以來則接近持平。但儘管股市僅微幅上揚,Harvest顧問公司分析師戴維特(Dennis Davitt)仍建議,堅守在表現相對較佳的市場。

在各類重要資產市場中,「我們認為那裡是機會所在,」他於週三說到。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