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投行普遍看壞2016債市表現 預期殖利率持續上漲

鉅亨網

《Bloomberg》報導,多家投行投顧警告,2016 年債市行情可能跟 2015 年一樣表現平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摩根大通 (JPM-US)、富達投資、太平洋投顧 PIMCO、高盛 (GS-US) 均認為投資人不該對未來一年債市表現抱持樂觀態度。報導指從期貨市場行情來看,聯準會在 2016年至少有 94%的機會將再升息一次,債券殖利率將因此跟著升高。

其中高盛預估,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會從目前 2.29%在 2016 年底之前上升至 3%。分析師 Francesco Garzarelli 報告指目前受到低油價拖累通膨率影響,美債殖利率低於他們一年前預估水準。2016 年在通膨率上升、經濟持續成長帶動下美債殖利率還會走高。

PIMCO 分析師 Tony Crescenzi 持類似意見。他認為殖利率將會緩慢上漲,預期 2016 年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來到 2.25%至 2.75%之間。

摩根大通分析師 Joyce Chang 則表示,他們預期債券市場投資報酬率可能只有 1-3%,最多不超過 4-6%;他們同時預估美國股市投資報酬率也會低於 5%。

富達公債基金經理人 Bill Irving 則表示,目前債市行情反應出投資人預期聯準會用非常非常慢的速度升息。然而目前市場預期 2016 年底基準利率中位數為 1.375%,聯準會升息速度可能快過市場預期。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