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控!馬英九府前升旗 1043、161代表國際肯定

▲總統府前升旗,馬總統伉儷給洪秀柱抱抱。(圖/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2015.1.1)
▲總統府前升旗,馬總統伉儷給洪秀柱抱抱。(圖/中央社記者吳家昇攝,2015.1.1)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清晨參加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致詞表示,入出境旅客創新高,代表國家越來越受到歡迎,政府採取開放與和平的政策,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元旦升旗典禮;馬總統與總統夫人周美青、副總統吳敦義伉儷約在6時25分圍著

國旗圍巾,手上揮舞著小國旗走進會場。

馬總統說,105年元旦,看到這麼多鄉親冒著寒冷氣候來升旗,他深刻感覺到大家對國家與土地的信心與期待。

總統說,他昨晚接到移民署報告,到台灣的境外旅客已超過1043萬人,是有史以來最高的數字;出境旅遊的國人超過1318萬人,也是歷史新高;兩者加起來大約是我們的人口,這麼多旅客來,代表國家越來越受到歡迎。

馬總統進一步表示,給中華民國免簽待遇的國家,從他上任前54個增為161個,增加107個,大約是以前的3倍,使得出國民眾越來越多,入出境人數也增加,代表政府採取開放與和平的政策,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馬總統說,在經濟景氣復甦緩慢的此刻,同胞與國際訪客對中華民國很有信心,相信105年經濟情況會越來越好,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奮鬥,讓國家、這塊土地更為興旺、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