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揮別陰涼 新年第一天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2016年第一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逐步回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2016年第一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逐步回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今天(1)是2016年第一天,看來有個好天氣!外出可以享受舒適的假期,希望也意味著今年是個好年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各地天氣更為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也逐步回升,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來到20至22度,中南部及臺東約24至27度,可望揮別連續數日的陰涼天氣。

受東北季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也容易有較大風浪出現,海上作業或是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空氣品質資料,全臺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空氣污染指標為良好至普通,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中南部及金門地區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地區為低至中等級。

明天天氣與今日類似,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是連續假期第三天的週日,由於南方雲系北移至南臺灣附近,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