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元旦升旗唱國歌 吾黨所宗開不了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應邀出席「桃園市105年元旦升旗典禮」。(圖/民進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應邀出席「桃園市105年元旦升旗典禮」。(圖/民進黨)

政治中心/連線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清晨參加桃園市政府舉辦的元旦升旗典禮,跟參加國慶時一樣,唱國歌時避開前兩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詢問,唱國歌避開幾個字,未來執政是不是會像今天這樣唱國歌?還是會改國歌?

蔡英文回應說,「唱國歌就是唱國家嘛!」

被問到唱國歌時眼睛流淚,蔡英文回說:「沒有!風太大了!」

至於為何選擇桃園升旗?蔡英文說,因為去年在基隆,今年就到桃園,這是來給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長加油。

▼蔡英文元旦在臉書發文:

2016年,向大家說聲早安!

每年的第一天,都是我們回顧過去、迎向未來的時刻。台灣有著很多美好的事物,總讓人會心一笑。這裡善良的人民,有著親切的個性以及溫暖的心,他們值得一個更好的台灣。

台灣的好,值得很多人微笑,更值得我們加倍去呵護、守護它。我們在這裡受傷、也在這裡成長,是這片土地帶給我們滋養。所以當我們變得更好,都要把這份好回饋給台灣,要讓它也能為我們驕傲。

新的一年,就是嶄新的開始,就是改變的時刻。過去的艱難沒有擊潰我們,現在的困境也不會打敗我們,我們會更加的強韌與勇敢。聽著這首《為你微笑》,讓我們一起迎向未來、點亮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