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跨年運量再創新高 共302.8萬人次

▲2016年跨年臺北捷運共運輸302.8萬餘人次,再創歷史新高(圖/取自臺北捷運網站)
▲2016年跨年臺北捷運共運輸302.8萬餘人次,再創歷史新高(圖/取自臺北捷運網站)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每年元旦跨年便是交通運輸的一大挑戰,今年臺北捷運跨年運輸較去年多了6.6萬餘人次,運量再創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跨年臺北捷運在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及板南線共同合作下,於今日(1)凌晨2時完成任務,總計自104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05年1月1日上午6時,捷運全系統共運輸旅客302.8萬餘人次,較前次(103跨104年)增加約6.6萬餘人次,運量再創歷史新高。

臺北捷運公司指出,105年元旦凌晨零時起,參加跨年活動的旅客瞬間、大量湧進市政府站、永春站、國父紀念館站、臺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經統計松山新店線運輸旅客約40.2萬人次,淡水信義線運輸約82.9萬人次、板南線運輸約100萬人次。

配合臺北市政府跨年晚會活動,臺北捷運公司今年動員超過1,600位支援人力投入引導輸運行列,穿著醒目且易辨識的黃色或橘色制服外套,執行旅客引導、月臺警戒、電扶梯管制、車站閘門服務、車站出入口管制、車票販售與維護秩序等相關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