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物學會改制 保存文化資產範疇更廣

▲南投縣文資會成立後對文物傳承有很重要的意義。(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縣文資會成立後對文物傳承有很重要的意義。(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成立逾22年的「南投縣民俗文物學會」,於2日正式改制為「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並選出改制後第一任理監事,選任梁志忠為理事長,副縣長陳正昇樂見學會更名後服務範疇會更寬廣,希望文化資產保存風氣與觀念更為提升,也與縣府希望和民間共存共榮的理念相契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1月2日上午於縣府文化局圖書館7樓舉辦成立大會,正副總統馬英九與吳敦義都致賀電祝福,陳副縣長表示,由「南投縣民俗文物學會」改制的「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會員有140多人,陣容相當堅強,成員都是文化藝術界各領域的先進同好,每個人都是學有專精,相信在大家的努力和推廣下,南投縣豐富的文化資產必能保存得更完善,他也希望在學會的協助下,縣府在推廣文化資產保存工作上能更順利。

成立大會中文化工藝大師雲集,會員來自各藝術文化團體成員。籌備召集人梁志忠表示,南投縣民俗文物學會成立近22年,近年來因會務萎縮亟思發展重振往昔風光,為讓服務範疇更寬廣,號召更多文化同好參與,改制為「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將會成立委員會,來推動各項文化資產保護與推廣教育的工作,讓學會能發揮實質功能。

會中選出第一屆理監事名單為:常務監事:姚淑芬,常務理事:梁志忠,李為國,游守中,汪淑華,陳國大,理事長:梁志忠。

未來學會服務範疇除原本的民俗文物外,也列入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傳統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古物、遺址、文化景觀等,學會會員都是來自各個領域的專家,大家都有志一同,一定會為南投縣文化資產保護盡心盡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