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廟寒冬送暖米龍祈福 本願山彌陀講堂冬令救濟

寒冬送暖,弱勢關懷戶共享愛心餐。(記者楊文琳攝)
寒冬送暖,弱勢關懷戶共享愛心餐。(記者楊文琳攝)

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歲末寒冬,中華關懷家庭扶助協會、國際同濟會與大肚五路財神廟共同舉辦「寒冬送暖好運稻」,以6萬6000斤白米、五色米與七色豆堆成米龍,並將祈福米送給弱勢族群。本願山彌陀講堂舉辦冬令救濟愛心活動,邀請獨居老人、中低收入等關懷戶共2000多人用餐及欣賞表演,並發放白米等物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路財神廟董事長黃妙如為米龍各部位開光並進行祈福儀式,她表示,這次使用白米、紫米、糙米等五色米,以及綠豆、紅豆等七色豆排出3D立體龍鳳呈祥圖形的巨大米龍,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除了米龍祈福,包括唐寶寶協會等弱勢團體也在活動現場擺攤義賣,黃妙如說,除了提供平安水、米讓弱勢族群帶回家,並將贈送他們免費年菜,且數量無上限,至少有15個弱勢團體受益。

本願山彌陀講堂冬令救濟愛心活動,邀請獨居老人、中低收入等關懷戶450戶、2000多人一起用餐及欣賞表演,並發放白米等物資,信願法師表示,今年關懷戶從200多戶暴增一倍至450戶,顯示經濟不景氣,台中市長林佳龍、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立委候選人楊瓊瓔及洪慈庸皆到場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