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新年開紅盤留意元月效應帶動資金行情

鉅亨網

台北股市今(4)日開出2016年的紅盤,在去年底的台股的成交量呈現「窒息休克」狀態之下,雖然去年底的歐美股市指數紛紛收黑,跌幅也在1%的幅度,但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2016年新年開紅盤後,投資人留意元月效應帶動資金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201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美國股市的表現來看,由於投資人調整投資組合,並且由花國股市抽出部份資金,轉向較保守資產,股市則下跌。收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78.84點或1.02%至17425.03。Nasdaq指數收低58.44點或1.15%至5007.41。S&P 500指數收低19.42點或0.94%至2043.94。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9.60點或1.43%至663.48。

在台北股市部分,2015年12月31日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盤報838.06點,較前一日上漲58.07點或0.7%,成交值為480.41億元,此一收盤指數表現主要仍來自台北股市最後一盤急拉的結果。

也正因為2015年台北股市最後一盤急拉的結果,出現如國泰金(2882-TW)急拉收高的走勢為重要個股代表,但簡伯儀說,也正因這樣的急拉走勢之下,個分個股在今天開盤後將出現龐大的短線獲利了結賣壓。

台北股市個股2015年全年營收將在1月11日前完全揭露,而全年的財報將出現空窗期,投資人宜留意基金經理人展開新布局產生元月效應帶動資金行情。而證券、期貨分析師張陳浩則指出,目前投資人宜以產業需求趨勢進行為2016年的投資進行布局。

同時,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Show)將在6日開展,目前市場聚焦如物聯網、虛擬實境、自動駕駛車、機器人等應用。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