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蒐奇/鬼才藝術家新作 各國領導人化身變形金剛

各國領導人化身變形金剛
各國領導人化身變形金剛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創作出『公平的領導人』、『戰爭與和平』、『想像』等著名插畫系列作品的藝術家Gunduz Agayev嗎?如今,他又攜新作『變形金剛』系列回到公眾視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青年網報導,在這套2015年的作品中,Gunduz Agayev的筆鋒再次瞄準了世界著名的領導人們,把這些政治家畫成了變形金剛。英國女王、北韓領袖、伊朗最高領導人還有其他各路政壇大佬都沒能逃出Gunduz Agayev的畫筆。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在這位鬼才插畫家的筆下,政治家們到底是如何變身的。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雙層巴士變身的女王一如既往的一臉慈祥的微笑,舉起的左手似乎在和人們打招呼。

俄羅斯總統普亭

俄羅斯總統普亭無疑是世界政壇永遠的『硬漢』。老舊的汽車外殼下是戰鬥民族洶湧澎湃的熱血,面對挑戰普亭從不躲閃,始終蓄勢待發,準備好正面迎敵,重拳出擊。不管你服不服,反正普亭有一百個理由讓你服。

美國總統歐巴馬

2015年美國還是一如既往在國際舞台上扮演著世界員警的角色,歐巴馬的警車在五大洲縱橫馳騁。然而最堅固的堡壘往往是從內部瓦解的。在如火如荼的新一屆總統大選中,共和黨的川普聲勢浩大,顯然已經成為民主黨候選人最大的對手。這顆從歐巴馬胸腔裡鑽出的腦袋是不是此刻最困擾他的心病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高射炮是這個系列中唯一的軍用武器,威力自不待言。與俄羅斯相比,北韓在外交方面更是鐵板一塊,沒人能看清一臉陰沉的金正恩又在盤算什麼。2015年是南北韓局勢發生重大變化的一年,兩國政府雖然都表示有意為推進和平統一而努力,卻尚未取得任何實際成果,更不必說美軍演引來北韓以試射短程導彈回應。也許在變幻莫測的國際形勢下,軍事力量才是這位年輕領袖最信賴的朋友。

德國總理梅克爾

過去的一年裡德國也是麻煩纏身,前有大眾醜聞,後有難民危機,縱使德國一向勇於承擔維護歐陸和平繁榮的重任,如今『大眾』變身的梅克爾真的還能笑得出來嗎?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

嗨,朋友,你聽說過土耳其嗎?在大國博弈的世界政壇上,土耳其這個蕞爾小邦一直沒有什麼存在感。然而擊落了一架俄軍飛機讓它一夜成名站在了閃光燈下。埃爾多安鋒利的雙手一隻指天一隻指地,似乎對自己搞的『大新聞』相當自豪。只是,面對俄羅斯的鐵腕重拳,不知道土耳其的利刃到底夠不夠鋒利呢?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

論經濟實力不如沙烏地阿拉伯,軍事實力也不及以色列,然而僅靠一個核武器問題,伊朗就能對中東局勢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畫中這個政教合一的國家的實際最高領導人哈米尼露出老謀深算的笑容,在美俄之間的每一步周旋都可能使混亂的中東局勢再起波瀾。伊朗似乎就像是起重機一般,一個小小的吊鉤背後暗藏著『力拔山兮氣蓋世』的威力。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

這位亞塞拜然的藝術家最後也不忘關心一下自己的祖國。總統阿利耶夫的原形是石油鑽井平台。作為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國的亞塞拜然也曾家底殷實,然而隨著央行取消匯率管制和美聯儲加息,這個新興的國家終於支撐不住馬納特的匯率水準,遭遇暴跌。呼啦啦大廈傾,畫面中微弱的兩簇火苗不知何時能夠重燃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