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萬象/笑哭表情符霸屏社交網站 使用頻率達數十億次

手機聊天中頻繁使用的表情符。
手機聊天中頻繁使用的表情符。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家機構發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2015年,全球社交網站使用頻率最高的emoji表情符號是『笑哭臉』,僅在『推特』上的使用就高達65億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這家機構說,『笑哭臉』霸屏社交網站,顯示出現代人內心對無拘無束放聲大笑的渴望。

emoji來自日語,中文被稱為『繪文字』,最早出現在日本的無線通信中。美國蘋果公司後來率先在其輸入法中引入emoji,使得這套表情符號開始風靡全球。目前,emoji已被大多數現代電腦系統所相容的編碼採納,普遍應用於各種手機簡訊、即時通信和社交網站。

『2015年,emoji霸屏推特,』德新社3日援引德國通信機構Faktor3的調查結果報導,『這一年,emoji表情符號(「笑哭臉」)的使用頻率高達數十億次,相當於平均每個地球人都用了一回這個表情符號。』

『笑哭臉』入選《牛津詞典》年度辭彙

無獨有偶。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先前評選出的《牛津詞典》2015年度辭彙也選擇了『笑哭臉』表情符號。談及原因,牛津大學出版社在其官方部落格上說,『笑哭臉』占到英美每年所使用emoji表情符號的約20%。

表情符號不再是十幾歲孩子交流的專利,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在愈發青睞這種全新的、超越語言障礙的表達方式。



科學研究發現,圖片化的表達方式能夠傳遞人十分微妙的情感。科學界過去認為,人只有憤怒、恐懼、悲傷、快樂、吃驚和厭惡6種基本情感。

而《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2014年發布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人的面部表情所能傳達的情感狀態其實相當豐富和複雜,而表情符號恰恰更直觀地體現了這些複雜的情感狀態。

除『笑哭臉』外,去(2015)年推特上使用頻率最高的『十大表情符號』依次為桃心眼、哭泣臉、微笑臉、心形、粉色桃心、閃爍的星星、飛吻臉、拍手臉和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