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暖心之旅就在「大專生洄游農STAY」

推廣地方農漁特產 假日農業創意市集熱鬧開幕
推廣地方農漁特產 假日農業創意市集熱鬧開幕

記者賴鵬翔/台北報導

青年學子們,還在猶疑寒假何處去嗎?來參加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大專生洄游農STAY」活動就對了,讓您貼近臺灣農村土地,實際體驗農事,感受臺灣農村熱情與生命力,開拓生命新視野,即日起至105年1月8日止,只要是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包含大學部、研究所)皆可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專生洄游農STAY」以農村體驗學習為主、農村服務回饋為輔,引導青年融入農村生活、服務體驗,為農村注入活力與創意,活動精選全臺北中南東4個具有生態、文化、原民、客家…等特色的4個農村社區,規劃五天四夜精彩住村體驗行程,分別為105年1月18至22日「彰化縣田尾鄉南鎮社區」、1月19日至23日「宜蘭縣南澳鄉東岳社區」、1月25日至29日「臺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及1月26日至30日「臺南市後壁區仕安社區」等4梯次,每梯次約25人,作為青年學子體驗學習之農村基地。

五天四夜農村小體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除農村社區導覽、農事體驗、食農教育等,活動並會將隊員以分組的方式,合力完成在農村社區的各項任務,最重要的是可在農村社區學習來自土地、農耕、自然與社群的生活智慧與鄉土熱情,實際感受農村的土地及現今農村面臨狀況。

青年朋友們,別錯失這個體驗臺灣農村文化與內涵的機會!五天四夜的住村體驗,將讓你重新認識農村,體會天地之間的和諧;聆聽土地、感受自然,收穫屬於自己的農村心體驗,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哦!報名及活動相關資訊請上Facebook粉絲專頁「青村白皮書-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