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發誓 2016年國會首案:廢除醫改法及剝奪計劃生育資金

鉅亨網

美國總統歐巴馬。佔多數的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發誓,2016年回到國會山的第一個行動就是將廢除醫改法並剝奪計劃生育資金的法案送交總統歐巴馬,顯示華盛頓的政治和政策毫無疑問將受到2016年大選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網4日援引美國媒體報導,密蘇里共和黨眾議員哈茲勒說:「我們到國會是為美國人民而戰。他們不願意要華盛頓給他們的醫療。他們不想讓他們的稅金給予流產提供者。如果總統以前沒有聽到人們的聲音,希望他能通過這一法案聽到。」

所有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都支持廢除歐巴馬醫改法,而歐巴馬本人計劃下周加強槍支控制,此立場則得到3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支持。

分析指出,歐巴馬肯定會否定廢除醫改法和剝奪計劃生育資金的法案。參議院採用避免民主黨阻止的特別規則已經通過那一法案。

在1月22日反墮胎人士到華盛頓舉行反對最高法院1973年墮胎合法化裁決大遊行的時候,共和黨準備舉行推翻否決的投票。

眾議院沒有將剝奪計劃生育資金條款列出1.1兆美元的開支法案。他們說,不想讓計劃生育問題干擾那一法案,但發誓要在1月解決那個問題。

眾議院議長瑞安告訴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貝內特說:「我們將把廢除醫改法和剝奪計劃生育資金的法案送交總統,我們將送到他辦公桌上讓他否決。」

儘管共和黨過去幾十次投票通過要廢除醫改法的法案,卻從來沒有將法案送交白宮。他們聲稱這麼做是為了兌現他們的承諾,同時突出今年11月選民投票時的明確選擇。

參議院今年的最初行動將包括參議員、正在參選總統的蘭德·保羅要「審計」美國聯準會(Fed)的法案。那名參議員的提案儘管會受到民主黨的阻撓,但會在大選年呼應保守派的要求。

參議院今年的最初行動還包括有關敘利亞難民的法案,而眾議院已通過壓低難民項目的法案。

眾議院班加西委員會將繼續調查4名美國人2012年在利比亞遭攻擊死亡事件,包括1月6日同中情局前局長彼得雷烏斯面談。民主黨質疑班加西委員會主席、南卡羅萊納共和黨眾議員高迪針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裏進行調查的政治動機。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