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 祖克伯自寫人工智慧助理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新的一年,不僅是市井小民有新希望,像是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 (Facebook) (FB-US) 創辦人馬克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 也有遠大的抱負,希望能在 2016 年寫出人工智慧助理的程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並不是一般的智慧助理,而是具備幫助處理生活大小事務能力的人工智慧系統。

祖克伯週日 (3日) 在臉書上貼文寫道,他 2016 年的個人計劃,就是要建造初級的人工智慧助理,幫助他處理日常生活與工作上的事務。祖克伯比喻此人工智慧助理就像是鋼鐵人電影當中的Jarvis 智慧助理一樣。

祖克伯打算利用現有的人工智慧科技,並且教導和操作這套科技,進而控制音樂和家中氣溫計等家電。

2015 年 11 月喜獲千金的祖克伯,也希望能夠透過人工智慧系統,加強居家安全與智慧應用。

祖克伯希望智慧助理未來可以透過掃描朋友的臉孔,確認無誤之後,就可以放行進入家中。另外,也希望智慧助理未來可以幫助祖克柏遠端關切新生兒,如果有任何狀況,都會立即回報讓他知道。

過去,臉書也在通訊系統 Messenger 當中,加入自動回覆的功能。然而,這次的人工智慧助理計劃,祖克伯選擇不與團隊共同合作,將全部一手包辦。

雖然這樣的宣言十分大膽,然而,祖克伯過去也完成過不少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比方說,2010 年才誓言要學中文的他,2015 年就能夠以全中文的方式,公開演講 20 分鐘。此外,將 2015 年訂為讀書年的祖克伯,每 2 週就閱讀 1 本書。2015 年也已讀過 23 本領域橫跨能源至全球宗教的書籍。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