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續低行 專家看壞前景 年初將跌至32美元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石油投資人迎新送舊,但專家指出,市場前景恐怕無法太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MarketWatch》報導,油價資訊服務網站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 的首席分析師Tom Kloza 年初送來負面預測,稱美國西德州 (WTI) 原油價格將挫至每桶 32 美元。由於 Kloza 去年初對油價走勢的預測相當準確,此番預估也值得投資人留心。

WTI 上週封關日雖大漲 3.6% ,價格因此回升到 37.76 美元;然而,整年來看卻大失血約 30% ,而布蘭特 (Brent) 原油跌勢更甚,達到 34% 。

之所以 Kloza 仍看壞前景,係因美國頁岩油業減產依舊維持在高水準。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上週公布的數據,截至 12 月 25 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增 260 萬桶。 Kloza 接受訪問時指出,今年與去年情況非常類似,油價很有可能回到 2008 年 12 月的水準。

然而 Kloza 也指出,儘管前景仍步履艱難,但不認為油價會像某些預測所稱跌到 20 美元。 Kloza  表示,當伊朗重返油市加上煉油廠進入歲修季節後,屆時油價在2 月、 3 月與 4 月將面臨最大考驗,不過相信年底仍將反彈,或至每桶 55 美元的水準。

另外, Kloza 認為油價在未來 5 年左右將進一步反彈至 80 美元。

與油價關係最密切的便是汽油價格走勢,而美國消費者也因此享受到每加侖 2 美元的低廉油價;然而,這項利多可能也快縮水。 Kloza 指出,預估國內汽油價格在今年聖派翠克節 (3月17日) 將回升到 2.50 美元,屆時國際油價則在 40 美元左右。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