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日本已脫離通貨緊縮!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 (4 日) 表示,日本已經脫離通貨緊縮,但通貨膨脹是否能夠加速,取決於企業的資本支出及薪資是否成長。他強調政府將與央行合作,來努力完全擊敗通縮,同時繼續呼籲日本企業進行所需的投資,來維持良性的消費與經濟成長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倍在記者會上說,日本經濟正穩固處於復甦的道路上,儘管距離終點只走到半途,但至今創造出的情況,已不再被視為處於通貨緊縮。不過當記者稍後問到,他對日本通縮的評斷是否太過草率,安倍坦言,日本尚未完全克服通縮,但央行採取的積極貨幣刺激措施,已讓物價趨勢逆轉上升。

安倍說,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曾表示將盡其所能,而政府也將與央行合作,共同盡最大努力來擊敗通縮。

日本 11 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較一年前上漲 0.1%,創 3 個月來首度上升。但由於擔心 CPI 數據再度下滑,日本政府至今尚未宣告國家經濟已經完全脫離通縮。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