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信眾媽祖故里跨年 同頌媽祖共祈新年

圖為來自台灣金門塢坵的媽祖信眾。
圖為來自台灣金門塢坵的媽祖信眾。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場跨年誦經祈福典禮2015年12月31日23時30分在『媽祖故里』福建湄洲島媽祖祖廟舉行。來自台灣笨港口港口宮妙行齋、金門塢坵島的媽祖善信與祖廟全體董監事、各地香客一起同頌媽祖,共祈福祉;感恩2015,迎接20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網報導,當晚23:30,在三聲『肅靜』中,伴隨著法器清脆悅耳的起音,22位身著紫色長衫的誦經團成員互鞠長躬,並緩緩圍站於正殿媽祖供桌前,開啟了66分鐘的跨年晨頌祈福典禮。

湄洲媽祖祖廟董事長林金榜攜兩岸媽祖信眾,身著傳統藍色長衫,外套喜慶紅色馬甲,手持清香,在誦經團的領頌下,虔誠跪拜叩首,同謁媽祖,感恩2015;共祈福祉,喜迎2016。

跨年誦經祈福典禮是湄洲媽祖祖廟董事會為弘揚媽祖文化特別策劃的活動。跨年誦經祈福典禮源於媽祖故里每月農曆初一十五的誦經祈福活動。每逢初一十五,媽祖故里的人們都會起大早,趁天未亮時就到所在村的媽祖宮廟祈福上香;希望自己祈求的願望在早晨清靜的時候更容易傳達到媽祖的耳朵裡。湄洲媽祖祖廟在這一天早上會舉行誦經儀式,為每一位前來上香的信眾向媽祖傳達訊息,所求如願。

鑑於媽祖故里湄洲島濃厚的媽祖文化基礎,媽祖祖廟董事會經過3個多月的多方詢問、考察和準備,決定策劃一次隆重的跨年誦經祈福典禮;並同時準備將誦經祈福典禮常態化,以莊重而不失典雅『晨祭媽祖』的形式,向媽祖傳達自五湖四海的媽祖信眾的願望。

據悉,常態化的『晨祭媽祖』將在農曆十二月初一(1月10日)開始,每月的初一十五和週末早上6:30在祖廟天后宮內舉行。所有的媽祖信眾前天晚上需心懷虔誠之心,沐浴齋戒,跟隨誦經隊伍進行1個小時的誦經祈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