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U大額保單融資 曾銘宗:1月底前有機會開放

金管會。(圖/記者顏真真攝)
金管會。(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可望在選後轉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4日在金管會2016年新春記者會上表示,在僅剩1個月的任期內,希望台股揚升方案2.0版本、OIU(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大額保單融資及REITs開放投資海外不動產等3項措施,都可在1月底前完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上任2年半以來推動許多政策,不過,在可能轉任立委之下,在金管會新春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曾銘宗有哪些政策希望在1月底卸任前完成?他則直接點出3大政策,包括股市揚升方案2.0版本,基本上希望在月底前能夠做完;OIU保險大額保單融資也希望在月底前看能否開放,還有REITs投資海外不動產部分,希望儘快發文,儘快可以實施。

至於OIU大額保單融資做法是否比照香港,曾銘宗說,銀行局與保險局正對開放大額保單融資進行溝通,目前還未看到細節。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15年12月底,已有18家保險公司獲准設立OIU,目前7家已開業。曾銘宗表示,OIU大額保單融資有機會在1月底前開放。

此外,在推動設立OSU(國際證券業務)以來,截至2015年11月底,已有17家證券商獲准設立OSU,金管會預估,OSU去年稅前獲利可達新台幣1.04億元,2016年獲利可明顯增長至9.36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