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CES秀3新晶片 攻家庭娛樂、智慧手錶與物聯網

▲聯發科將在CES展上發表3款新晶片,分別為4K超高解析藍光播放器晶片MT8581、智慧型手錶晶片MT2523、以及家庭物聯網晶片MT7697。(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將在CES展上發表3款新晶片,分別為4K超高解析藍光播放器晶片MT8581、智慧型手錶晶片MT2523、以及家庭物聯網晶片MT7697。(圖/聯發科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2016消費電子展(CES)將在1月6日至9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聯發科將以「全新消費者體驗從聯發科技開始」為主題展出,今(5)日宣布發表3款新晶片,分別為4K超高解析藍光播放器晶片MT8581、智慧型手錶晶片MT2523、以及家庭物聯網晶片MT7697,其中MT2523與MT7697將於今年上半年供貨,MT8581則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量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4K超高解析度藍光播放器系統單晶片方案MT8581,能夠提供比當前藍光播放器高達4倍的像素密度,顛覆傳統視覺體驗和提供清晰無比的影像品質,給使用者身臨其境的觀看感受。聯發科表示,該晶片是公司領先的家庭娛樂產品系列的最新成員,將於2016年下半年量產。目前家庭娛樂晶片方案已被亞馬遜Amazon與SONY等多家國際知名企業採用。

智慧型手錶晶片MT2523是全球首款整合雙模低功耗藍牙、GPS和支持高解析度MIPI顯示螢幕的全功能可穿戴晶片平台,號稱省電效率位居業界之冠。聯發科表示,這是專為運動及健身用智慧手錶所設計的解決方案,具備超長續航力、支持高畫質顯示以及體積小巧等特點,充電一次就可待機一周多時間,預計於2016年上半年量產。

家庭物聯網MT7697方案則能把各種小型智慧裝置及家用電器連結至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及雲端應用。聯發科表示,家庭物聯網晶片方案具備高整合度及超低功耗等優點,非常適合家用電器、家庭自動化、小型智慧裝置、物聯網裝置的橋接器(bridges)與連接雲端服務等,且可以非常靈活地在低功耗藍牙和Wi-Fi間切換連接,其中低功耗藍牙適合短距離範圍內的連接,而Wi-Fi適合長距離連接和獲取更好的網路存取,預計2016年上半年全面供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