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投資事業銘鈺明IPO掛牌 銘異與福興股價同慶

鉅亨網

金屬精密沖壓件廠銘鈺精密(4545-TW)上市案闖關成功,並將在明(6)日以每股88元IPO,其參與投資的股東包括銘異(3060-TW)及製鎖業的台灣福興(9924-TW)今天股價都走強到平盤之上;而包括銘異及福興其本身業績也各有強項,兩者2015年1-3季財報每股稅後盈餘都有3元以上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銘鈺在台北股市上市股東包括台灣福興、銘異,製鎖業的台灣福興目前持有銘鈺精密的股權約3%,每股持股成本約40元,對於台灣福興參與銘鈺精密的投資,由於台灣福興也屬金屬產業的一環,原有意進一步跨入硬碟的零組件生產的行列,也在3年前參與銘鈺精密的投資。而銘異科技目前持有銘鈺股權高達39.75%,也是銘鈺的最大法人股東,而銘異對於銘鈺精密的每股持股成本則在約21元。

台灣福興2015年1-3季財報的稅後盈餘6.14億元,年增率61.78%,每股稅後盈餘3.26元;而銘異2015年1-3季稅後盈餘6.0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3.49元。

準上市股銘鈺精密所揭露的2015年1-3季財報也顯示稅後盈餘4.24億元,較去年同期3.67億元成長15.32%,每股稅後盈餘6.24元。

成立於2001年的銘鈺原以表面處理與精密沖壓為主,由於擁有專業設計開發與製造能力,產品陸續獲得國際大廠認證,營運穩健成長。2012年為了提升管理與營運效益,銘鈺決定轉型為直接控股架構,把在新加坡及中國大陸的聯屬事業納為100%子公司,於是形成目前公司的3大事業單位,包括精密金屬沖壓、自動化設備、醫療用塑膠射出等。其中,金屬沖壓產品線音圈馬達上下板、硬碟機沖壓零組件、消費性電子零組件、散熱片零件等,由於是奠基銘鈺起家的旗艦業務。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