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產業6級化方案 打造花東特色有機農業

鉅亨網

國家發展委員會今(5)日提出,花東地區農業生產環境得天獨厚,而近年來國人食安與環保意識抬頭,使有機農業市場蓬勃發展,因此,推動有機農業已成為中央和花東兩縣政府重要既定政策,除了協助整合中央和地方推動有機農業相關計畫,並委託專業團隊選定花東地區4處原住民部落作為試點,以推動有機農業6星加值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計畫來自國發會已提出的「花東產業6級化發展方案」,充分運用花東1級產業(生產)發展優勢與2級(產品加工)、3級(行銷服務)產業發展契機,強化產業6級化的合作鏈結,也將針對花東地區有機農業、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等重點發展產業,提出產業整合、行銷拓展和便捷運輸等3大發展策略和可行作法。

國發會指出,目前花東地區有機農業面積約占全台有機作物生產面積3分之1,為強化花東地區有機農業的6級化發展,委託專業團隊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選定花蓮的豐南、奇美和台東的電光、達魯瑪克等4處原住民部落作為試點,推動有機農業6星加值計畫。

國發會期許,希望透過與原民農友相互學習、共同協作的方式,融入原民部落固有生態知識或食物系統,並視部落條件整合有機農業、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等產業加值發展、融入特色並建立品牌,促進在地產業成長,並吸引青年回鄉就業。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