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宏碁展智慧醫療應用 自建雲新增OMRON等合作廠商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筆電品牌宏碁(2353-TW)今(5)日宣布,看好健康、醫療與照護將成萬物智聯時代最重要的應用,在2016年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期間,展示自建雲BYOC與合作夥伴的健康智聯相關應用,並與多家夥伴共同展出產品,包含OMRON、CoAsia、MivaTek、myDevices以及視訊機械手臂製造商Revolve Robotic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強調,此次在CES期間共同展出的合作夥伴包括醫療裝置端、醫療設備及家庭健康領導品牌歐姆龍(OMRON)、全方位室內空氣品質監測器CoAsia氣質寶、智慧居家照護IoT應用廠商MivaTek、醫療平台端IoT解決方案的中介軟體廠商myDevices,及具遠距臨場功能的視訊機械手臂Kubi製造商Revolve Robotics。

宏碁表示,ICT產業已從個人電腦(PC)、行動裝置(Mobile)、物聯網(IoT),走向以人為核心的智聯網(Internet of Beings,IoB)時代,看好健康、醫療與照護將成萬物智聯時代中最重要的應用,宏碁在2016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期間,展示自建雲BYOC與合作夥伴的健康智聯相關應用,透過自建雲開放平台技術(Acer Open Platform,AOP),展示健康監測以及遠距照護的居家醫療雲端應用。

宏碁自建雲事業群總經理施宣輝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從2015年至2050年,全世界60歲以上人口,將從總人口的12%倍增至22%,高齡化社會來臨,讓醫療發展重點從疾病研究逐漸轉向長期照護,如何透過新科技提供智聯的醫療照護服務,已是未來生活中極為重要的環節。

宏碁表示,醫療科技進步延長人類平均壽命,也增加遠距居家照護的需求,遠距居家照護系統最能切合該族群的需要,同時能有效整合科技產品與醫療資源並降低相關成本;遠距照護的服務並能進一步與雲端大數據分析結合,可預測突發事件的風險數值,並及早規劃地區醫護需求,有效連結各單位醫療服務網,這也是自建雲BYOC推出健康智聯的願景,包含整合政府社福、醫療資源、以及各領域的加值應用,來達最大綜效。

宏碁表示,健康監測應用主要用於協助進行自我健康的日常管理,受照顧者可使用血壓計、空氣品質偵測器等量測裝置,檢測自己的生理量測數值或空氣品質數據,持續記錄並觀察監測,並可透過AOP傳輸資料至資料管理平台,進行資料蒐集和數據分析送交專業團隊。

遠距照護應用,則是實體與虛擬雙軸發展的應用服務,宏碁強調,無須每日接受醫療檢查、但有長期照護需求的受照顧者,可透過智慧裝置與高互動性的視訊設備,與專業的醫護人員進行如臨現場的遠距醫療諮詢,也可同步將量測的血壓、血糖、體溫等生理量測數值,透過BYOC的AOP傳送至資料管理平台進行資料彙整和分析。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