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月6日 訊息盤點(一) 部會消息

鉅亨網

1.經濟部昨天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兩岸貨貿技術性溝通今(6)日下午在北京召開,雙方聚焦農工產品降稅、貿易救濟與特殊原產地證明等三大議題。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兩岸良好氛圍若能使大陸對我產業做出有利出價,會積極爭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行政院去年10月底推出8項消費提振措施,迄今申請熱絡,日前同意節能家電再加碼5億元至23億元,增加數量至110.96萬台,至周一(4日)為止,已申請33萬台,約為規畫量的3成。

3.工商團體抱怨今年要提撥1.6兆元退休金,形同資金凍結,高喊吃不消,勞動部昨(5)日表示,其實今年僅33萬人符合退休資格,3.9萬家企業僅需再提撥1,900億元,4月起將對仍未足額提撥者進行了解、訂定輔導準則。

4.行政院昨(5)日召開「綠能低碳推動會」,通過105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將以回到101至103年平均排碳量亦即2億5,104萬噸為目標,且能源、工業、運輸、農業、住商等五大部門今年排放量亦同,各部門溫室氣體排放不增反減。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