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德除夕夜爆千淫魔集體性侵婦女 難民被點名

鉅亨網

警方在案發後加強巡邏中央火車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警方周二(5日)稱,第4大城市科隆的中央火車站外除夕夜發生集體性侵案,約有80名女性報稱遭到性侵或打劫,被性侵的至少35人,其中1人遭強姦。約1000名青年男子涉案,大部分醉酒,他們分成多群攻擊婦女。目擊者指他們的容貌似「阿拉伯或北非裔」。這宗女性遭大規模性侵的案件震驚德國,警方形容犯罪行為規模「史無前例」。很多人將之與大量湧入的難民聯繫起來,右翼政客加強呼籲停止接收難民。政府則稱,未有證據顯示襲擊者是難民。

《星島日報》報導,大批婦女報稱在科隆市中心中央火車站和著名科隆大教堂附近遭到性侵犯,最少1人被強姦。司法部長梅斯下令展開徹底調查,但同時警告各方在未確定犯案者的身分前,切勿因反難民情緒而假定疑犯具有難民背景。這宗大規模有組織的性侵案震撼全國,涉嫌襲擊的疑犯看來像阿拉伯或北非裔,令很多人懷疑事件與大量湧入德國的難民有關。德國總理默德爾去年大開門戶接收超過100萬難民早已引起爭議,加上這次大批婦女遭到性侵犯,一些政黨已向默克爾施壓,要求她立即縮減收容難民人數,右翼組織更要求關閉邊境。

梅斯把除夕的集體襲擊行為形容為「懦弱和卑鄙」,並表示這是一種新的犯罪模式,犯案者似乎是經過預先部署對婦女施襲。科隆警方證實截至周二接獲90宗舉報,涉及在除夕遭到性侵、強姦、搶劫、威嚇,警方預期在未來數天會有更多人報案。曾因支持收容難民而遇襲的科隆女市長雷克和警方在周二舉行危機會議,她聲言不能容忍當地出現法律真空局面,直斥借酒聯群結隊進行襲擊太過橫蠻。

當地傳媒報導,科隆火車站周圍在除夕夜聚集了約1000名醉醺醺的青年男子,這些男子從相貌上看似是阿拉伯或者北非裔。他們分成幾群人逼近周圍的女性,然後侵犯和洗劫她們的財物,包括金錢和手機。一些目擊者表示,在除夕夜,數以千計的外貌似難民的男子聚集在科隆火車站廣場,並在附近的科隆大教堂前飲酒狂歡,任意施放準備好的煙火,「難民」的活動漸漸失控,到處傳來叫囂。

1名27歲女子憶述當晚她與幾名朋友抵達科隆火車站,一走出車站,就被大批男子包圍,接着有人伸手強摸她的胸部與臀部,她聲稱全身上下被陌生人輪流撫摸超過100次,幸好她身穿厚重的大衣與牛仔褲,衣服才沒被扯下。但有女子內衣被扯甩,還被男子當街大罵是「蕩婦」。當時,很多婦女面對這種「恐怖」環境非常驚慌,大哭呼叫。

同樣地,漢堡亦接獲6宗舉報。1名17歲女子接受訪問時說:「我看到一些女孩子好像被狂牛追逐那樣悲慘,根本不可能想像如此情況會在漢堡發生。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消息,科隆市警察局長阿爾貝斯形容犯罪行為規模「史無前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亦表示震驚,指責兇徒「卑鄙」。科隆市長雷克爾與警方召開危機會議,商討對策。除科隆外,漢堡警方亦指當地新年前夕派對現場有多名女性遭性侵,至今已收到6宗舉報。有政界人士稱,現時被揭發的恐屬冰山一角。總理默克爾昨日對科隆發生的大規模性侵案表示憤怒,矢言盡快將疑犯繩之以法。

科隆大教堂的聖誕市集裝飾美輪美奐,吸引不少觀光客,但經常淪為扒手天堂,今年更發生大規模性侵。科隆將在下月4至10日舉行街頭啤酒節,屆時有成千上萬狂歡者上街慶祝,外界擔心再發生同類事件。市長雷克爾承諾會加強保安。  (接下頁)

科隆警方稱,涉案者均為阿拉伯人及北非人長相,警方拘捕了8名疑犯,均持有申請庇護的居留證件,當局憂慮民眾遷怒難民,提醒勿把難民當作代罪羔羊。不少網民批評警方為免挑起排外情緒,而遲遲不公開事件。分析指,來自中東和北非的難民今次集體醉酒鬧事,而且是在象徵德國文化的科隆大教堂附近蓄意犯罪,恐引起德國民眾強烈反彈。德國去年敞開大門迎接過百萬難民,適逢今年將舉行連串選舉,一旦相關議題在選戰期間發酵,勢對難民構成嚴重衝擊。

外界質疑當局及傳媒連日來為何低調處理這嚴重罪案。去年破紀錄數量的難民湧入德國,當局和官方媒體為促進融和、減低歧視,出現「報喜不報憂」的傾向,但實際只會增加民間不滿、助長反難民極右翼團體的氣焰,反令種族歧視更為嚴重。

《文匯報》分析指出,性侵問題在中東十分普遍,例如埃及開羅便經常有女性當眾被多名男性性侵或強姦,當中包括不少女記者,這些「陋習」很可能隨着中東難民一同來到歐洲。有德國傳媒批評,政府不惜犧牲透明度換取國內穩定。例如科隆警方即使傳召新年強姦案目擊者,也拒絕公開案件詳情,官媒也在社交媒體傳出相關消息、網民掀起怒火後,才不得不公開事件。

事實上,德國與難民有關的性罪行個案近來不斷上升,如去年11月巴伐利亞州一間俱樂部,因為收到一連串女顧客投訴性騷擾,拒絕接待難民;巴登-符騰堡州至少一間醫院須聘請守衛,保護覺得遭住院難民騷擾的護士。另有至少兩個州的難民營被揭發存在性暴力罪行,例如女性被迫賣淫,但當局及警方視而不見,甚至蓄意隱瞞,德國主流媒體亦低調報道事件,結果給予極右翼團體藉口發難。

德國一向予人治安良好的形象,若當局不妥善處理與難民有關的治安問題,不僅只會加劇針對難民的歧視,更會令德國人對警隊失去信心,動搖社會穩定,後果不堪設想。有德國傳媒建議當局可向挪威學習,在難民抵達時教導他們當地最基本的法律和道德觀念,例如必須尊重女性、性侵和強姦屬違法等,才是協助難民真正融入社會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