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枝議題夯 槍枝類股1年飆漲132%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要緊縮美國槍枝使用的新聞,雖然美國槍枝使用者可能會不太開心,然而,槍枝類股投資人可能會很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歐巴馬總統宣布要限縮槍枝使用時,美國槍枝類股早已漲翻天。緊縮槍枝的議題,就要回溯至 3 年前,康涅狄格州紐敦市桑迪胡克國小 (Sandy Hook Elementary) 槍擊案。發生槍擊案後,美國人民紛紛購買槍枝防身,也讓槍枝類股漲勢開始。

由於預期週二 (5日) 歐巴馬總統將會宣布限縮槍枝使用等法令,週一 (4日) 美國槍枝類股就先上揚反應。就在全球股市 2016 年第 1 個交易日跛腳之際,美國槍枝類股 Smith & Wesson (SWHC-US) 股價上漲 6% 、 Sturm Ruger (RGR-US) 股價上漲 3% 。

軍火商 Olin (OLN-US) 與 Vista Outdoor (VSTO-US) 股價也都上揚。供給全美半數打獵用品的運動用品零售商 Cabela's (CAB-US) 股價也呈現多頭走勢。

歐巴馬總統週二 (5日) 正式宣布新槍枝法令時,美國槍枝類股又再度上漲。 Smith & Wesson 週二 (5日) 股價又漲了 11% , Sturm Ruger 則上漲 7% 。

Smith & Wesson 近期調升本季與全年營收預期,並且在 2015 年 12 月時表示未來的營運將十分穩健。

據統計,美國現在有 330 萬人擁有槍枝,比起 2012 年 12 月時的 278 萬人,多出不少。外界認為,這激增的使用槍枝人口,可能是因為近 2 年美國不斷發生大型槍擊事件之故。

也因此安全疑慮問題,造就 Smith & Wesson 槍枝熱銷。 Smith & Wesson 原先預計 2015 年第 4 季營收將成長 18% ,沒想到因為美國人人自保心切,營收大爆發,成長 38% 。

市場預估,未來想要購買槍枝自保的需求仍然十分孔急。

2015 年 12 月在加州聖貝納迪諾市的恐怖攻擊,也讓槍枝管控議題再次升溫。

Wunderlich Securities 證券分析師 Rommel Dionisio 說,槍枝管控法令著實又再度推升短期槍枝的零售業績。民眾紛紛提早購買槍枝,深怕需要用到槍枝保護自己時,卻買不到。

其實, 2015 年以來 Smith & Wesson 與 Sturm Ruger 的業績就一直很好。 Sturm Ruger 2015 年股價上漲超過 75% , Smith & Wesson 股價更是飆漲 132% 。

有些槍枝類股投資人,還在推特 (Twitter) (TWTR-US) 上感謝歐巴馬總統的法令,讓他們獲利滿滿。

分析師認為,美國槍枝類股本週還有一波漲勢可期。週四 (7日) 歐巴馬總統預計要再次發表槍枝管控新法令相關演說。

除了槍枝管控法令以外,本週在拉斯維加斯還有消費電子展,投資機構 Lake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Chris Kreuger 說,電子展上有眾多科技新品上市,可能又會幫助槍枝類股繼續上揚。

Kreuger 說,不僅是因為槍枝使用法令等因素,使得槍枝類股上揚。很多時候,只要是美國境內發生槍擊案,許多民眾都會再買更多小型手槍防身。這樣的現象才是真正推升槍枝類股營收的主要原因。

另外, 2015 年 12 月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也是造就美國槍枝熱銷的另一個原因。不過,由於美國政府開始要限縮槍枝使用範圍,加上這些個股已漲多,因此分析師也不建議投資人此時追捧美國槍枝類股。

Smith & Wesson 與 Sturm Ruger 2013 年飆漲, 2014 年下跌, 2015 年又飆漲。投資人可以自行推測 2016 年的漲勢與跌勢。

2016 年美國將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因此,現在還很難判定美國新任總統對於槍枝使用範圍的態度如何。

分析師認為,隨著時間拖長,槍枝議題逐漸退燒後,美國人民的槍枝需求與槍枝類股的漲勢,可能也會跟著退潮。

Smith & Wesson 股價走勢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